当前位置:首页

省医械所参加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

时间:2020-09-03 14:3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8月28日,我所派员参加了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的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以下简称“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此次活动由省局江效东局长主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省政府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科普专家、企业、社会公众代表及各大媒体记者近400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科普体验馆是全国首个大型食品药品科普主题体验馆,由广东省药品监管局与省科技厅联合建设。该馆位于广东科学中心主楼三楼C馆,面积约3500平方米,以食品药品科普为主题,内容涵盖古今中外食品药品科学知识。馆内共有108个展项,通过综合运用体感互动的先进技术,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将安全体验、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等融为一体,打造出一个全互动、超感官体验的沉浸式大型科普展馆,让观众从观赏、体验、互动中,学习饮食用药安全知识,提高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科普体验馆的落成及开馆,开启了政馆合作的新模式,是广东省开展四品一械科普创新实践的又一重大举措。科普体验馆筹备期间,我所积极参与了相关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的收集整理工作,为加大医疗器械科普宣传,促进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守护”药械安全的良好氛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供稿:办公室 2020-9-3)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