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员工天地

不忘初心,护航“战疫”——生物性能室副主任 苗晓玲

时间:2020-06-18 11:1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苗晓琳是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生物性能室副主任。在抗击疫情期间,她主要负责医用防护用品的检验工作,用实际行动严把医用防护用品质量关,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牢记使命,加快检验进度

  随着疫情的发生,1月23日广东省政府发布了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苗晓琳同志第一时间放弃了春节休假,立即投入到医用防护产品应急检验工作中去,根据所领导安排,她第一时间对口罩和防护服相关的检验仪器和检验用耗材进行了确认,保障了后续检验工作的顺利开展。面对春节期间留守人手不足的现状,她主动承担起繁重的检验任务,并通过借调检验人员等方式加班加点确保各项检验工作顺利开展,做到所有检验任务第一时间接检,圆满完成了各项检验任务。自应急响应启动以来,她和她的团队始终把加快检验进度作为为前线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战疫”护航的重中之重,共完成省、市两级监督抽验及应急检验各项工作任务近200批次,应急检验近40批次。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旗帜”作用。同时,作为全国消毒技术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参与了国家防疫期间实施的《一次性使用防护服的辐照灭菌规范(临时)》和《医用防护用品环氧乙烷灭菌后加速解析应急参考方法(临时)》的制修订和验证工作,并对9批次防护服相关性能进行检验,大大缩短了防护服产品的生产周期,为防控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挥自身优势,为检验出谋划策

  苗晓琳同志作为检验员和微生物相关专业的负责人,同时要兼顾新产品检验、现有产品抽检以及检验技术研究等多项工作,同时还要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处理来自客户和其他检验机构的咨询。在面对不断重复的同一类问题时,她总是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竭尽所能详细细致的帮企业分析可能导致产品质量问题的风险点,并能够积极回应其他检验机构关于防护类产品微生物检验相关的技术咨询。她说:“疫情当前,最大程度的加快产能、保证质量,是每一个检验工作者应尽的职责。”通过她的帮助,多家检验机构掌握了标准要求,购置了相关检验设备并完成了相关检验项目的扩项工作,投身应急检验工作中。

  不忘初心,满怀对党和人民无限的爱

  作为一名活跃在检验一线的党员,苗晓琳同志深刻认识到坚定的党性修养,对于基层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她的内心坚如磐石,把为老百姓做好事、解难事始终作为自己工作的奋斗目标。她清醒的认识到,当疫情从天而降,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受到巨大威胁时,党组织把防护产品应急检验这项工作交由她来承担,是对她的信任,而唯有全身心的投入战斗才能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信任和嘱托。她说:“防护用品产能不足会威胁到人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作为后援团的我,必定要用昂扬的斗志和最大限度的技术投入来为他们提供安全的保障!”

  在苗晓琳同志的心中,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疫情越是来势汹汹,我们就越要打起百倍精神战胜它!在“战疫”工作中,她勇挑党员重担,充分发挥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和使命担当,为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奋进地工作树立了标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