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员工天地

点亮党员抗击疫情的担当精神

时间:2020-10-09 08:4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业务科科长 何晓帆

  业务科既是全所接洽各类生产企业的窗口,也是保障检验任务能够顺畅运行的协调站。1月26日,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何晓帆同志响应所党委要求,紧急召集业务科相关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岗,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扬了众志成城的担当精神,团结互助,万众一心,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

  雷厉风行,迅速行动

  接到防范疫情的通知后,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何晓帆同志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他立即召开线上科室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在线做好业务科人员返岗安排工作。他结合业务科窗口服务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全面准备。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何晓帆带领全科人员走在前、做在前,通过线上实时报告工作、制定应急受理规范、发挥自媒体宣传优势、坚守24小时值班电话制度、实行“七天工作制”,进一步保障业务受理绿色通道的正常运作。

  恪尽职守,争分夺秒

  疫情仍在蔓延,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业务科带头人,作为党员干部,何晓帆同志信守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带领着业务科党员同志及其他同志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抗争到底。疫情防控期间,口罩及防护服的检测是重中之重,为保障检测及时,业务科要求在岗人员必须做到即送即受理,1小时内受理送检任务,1小时内将样品送达检验科室,2个1小时保证防疫产品的快速流转。由于口罩及防护服检测的专业性,他带领全体人员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接听咨询电话,指引客户送检,包括送检合同、送样数量,送样要求及其他需要注意事项。通过平台及时发布了《致客户告知书》、《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肺炎所需药品医疗器械行政许可应急审批程序》等相应一线文件,做到公开、公正,高效。

  发挥特长尽心服务

  作为医疗器械检测高级工程师,何晓帆科长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每天都在受理大厅为企业送检的样品做辅导与指引,对企业产品的缺陷做出指导及整改的意见,让企业的防疫产品能够更加快速的通过检测。同时不断督促检验科室的检测进度,及时给各地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馈产品检测情况,让企业产品尽快通过审批,更快速地将防护产品输送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上。结合业务科工作职能,制定了《应急产品送检绿色通道工作指南》,让每一位返岗人员能够有依有据地受理应急产品,对企业送检合同做到即送即录,为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坚强的后盾。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坎。何晓帆同志率领业务科全体党员勠力同心,全科室上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抗疫产品的顺利开检,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担当精神风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